sr

画画其实是一种药,专门治愈平淡无奇的生活
instagram : ZLISR

来自生活的隐喻

0507那晚

彼此删掉了微信,分得不拖不欠

也清楚对方触碰底线的结果是,我绝不妥协

只是同一晚,被蜜蜂蛰了中指

本来我觉得自己足够理智

只是被蛰的刹那,心“轰”的一下,好痛

拔掉蜂针,看着越来越红肿的中指

随着指尖传输出的,一波一波的痛楚

原本麻木的情绪,有了一波一波的起伏

0508那晚,家人搭线

机缘巧合,对方是当时不太熟悉的初中同学

但没想太多,就当老同学叙叙旧

中指昨晚已经消肿,小伤口位于指侧

被蛰的地方像一颗黑色的“小痣”

心里想,这次的情伤,对于我的人生

不过就像这颗“小痣”,恢复只是时间问题

没想到,我还是略略低估了情况

正是因为这颗微微凸起“小痣”

我才发现中指在日常总是被用到

“小痣”被碰到就会发疼,频繁得让人心烦

但我知道,它迟早会好,这痛楚有尽头

后来的几天,和初中同学不着边际地聊天

发现对方已经不再是模糊记忆中的形象

更像一个新认识的人,或许对方也这么看我

有些兴趣爱好莫名重合,聊得越来越顺畅

0524,和初中同学见面的那天早上

我发现中指“小痣”不知道何时不见了

留下了一个小孔,摸上去已经不痛

原来不知不觉已经不会痛了呀

而我也不知不觉向未来前进了好几步

我不知道未来是好是坏

但我知道过去无法束缚决心前进的我

而我知道当下,自己想要投入身心的是什么

被蜜蜂蛰一下,其实是生活给我的隐喻

该痛的时候,不需要装不痛

承认会痛,也是很重要的一环

小伤小痛虽然很烦人,但深知不成阻碍

相信自己健康又强大,一切又会恢复过来

这样的自己我真的好喜欢







评论